辣椒炒鸭肠

总会相逢的,就像山川河流,就像万河归海。

17

大年三十前,谢長安在家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力。谢妈妈每天出门前给谢長安安排要搞的卫生。

大年三十,谢長安在给家里的扶梯洗干净。呼哧呼哧的奋斗着,方江陵这次不是电话打来直接视频通话“もしもし,我的宝贝長安今天又在打扫什么样的卫生”,谢長安看着还在床上躺着方江陵。

一脸哀怨的看着方江陵“我在擦扶梯!!整整三层啊!!好累阿!!”,方江陵看着一脸哀怨的谢長安,摸摸手机“我来摸摸我们長安的脑袋,心疼一秒你,哈哈哈哈”

谢長安看着笑的很开心的方江陵,即使戴着眼镜都看到眉眼下的痣多灿烂“今天休息吗”,方江陵侧躺着枕着手“休息是休息,但我这职业只要一个电话来了就没有了”

谢長安停下擦扶梯“辛苦了,今天年三十,回家吃饭吗?”,互相看着对方“嗯,回家给我妈打电话了”,楼下响起钥匙声,谢長安跟方江陵招招手“挂了,我要继续擦扶梯了,早点回家”,方江陵也招招手“嗯,晚上我给你打电话”

晚上方江陵早早收拾好自己往家里出发,一进门就闻到饭香。热热闹闹的房子一下安静了下来,大姑大姨跟他们的孩子都在,方妈妈看到方江陵回来了,把手在围巾上擦擦“回来啦,坐一下就可以吃饭了”

方江陵点点头“好的,妈”,方江陵走进客厅“大姑,大姨好”,大姑大姨尴尬的笑笑“回来了,江陵”,方江陵笑着点点头,转向方爸爸“爸,我回来了”,方爸爸点点头。

方江陵看着有点尴尬的气氛起身“我去厨房看看妈有什么可以帮忙的”,方妈妈看着走进来的方江陵,也明白了怎么回事“过来帮妈剥剥蒜”,方江陵站在方妈妈旁边接过蒜“妈,我好像好久都没跟你这样一起了”

方妈妈炒着菜的动作慢了下来打趣道“你知道就好,多回家吃饭天天给你爸做饭,多没意思”,方江陵笑笑“知道了妈”,彼此安静了会方江陵说起“妈,我有喜欢的人,在一起有好几个月,很认真想一辈子那种”

方妈妈没有停下炒菜“等有空就带回家给妈瞧瞧,看看我儿子喜欢的人长啥样”,方江陵看着方妈妈,眼眶红了“嗯,等有空就带回家给您跟爸看看,他很好,我给您看看照片吧”

方妈妈一脸期待的等着方江陵的照片,方江陵掏出手机“妈,您看”,照片里谢長安在煮着早餐,方妈妈看着谢長安的照片“这孩子看起来真俊,好眼光啊儿子”,方江陵听着方妈妈的话笑的很开心“那是当然,等您看到真人之后,这孩子更俊”

方家一家年夜饭开始,围着一大桌。方爸爸举起酒杯“长篇的不说了,感谢今年各位都身体健康,以后的以后都身体健康”,方爸爸说完后大家一起碰杯预示新的一年开始。

方妈妈跟大姑大姨聊的热闹,方江陵跟着大姑大姨的儿子很安静的吃着,大姨的儿子用手肘推推方江陵,悄悄问“哥,这几年你过的怎么样”,大姑的儿子眼神瞟着,示意在听。

方江陵笑笑,看着一脸八卦的表弟堂弟“今年挺幸运的找到伴了”,大姨的儿子跟大姑的儿子两个人交换一下眼神,蠢蠢欲动“哥,那我们以后怎么叫你的男朋友啊,会介绍给我们认识吗”

方江陵把两个越靠越近的脑到推开“叫哥就行了,不会,继续吃饭”,两个人感叹一下“哥,你越来越小气了”

饭后,大姑大姨带着他们的儿子回家了。热热闹闹的方家安静了,方江陵刚想回房給谢長安打电话,方爸爸叫住了方江陵,方江陵又坐下“爸什么事”,方爸爸叹了一口气“我听你妈说,是有伴了?“

方江陵双手握着有点用力“是的爸”,方爸爸看着方江陵沉默了一会“有机会带回家一起吃顿饭吧”,方爸爸说完双手背着走回房间,方江陵有点惊讶缓了一会,在方爸爸进房间前叫住了方爸爸“爸,谢谢”,方爸爸背着方江陵说了一句“你过的好就行了”

方江陵的眼眶又红了,28岁的小伙在今年眼眶红的次数有点多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