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椒炒鸭肠

总会相逢的,就像山川河流,就像万河归海。

16

不知不觉,要放年假了,广州这个城市渐渐变成空城,有赶火车的有赶高铁的有赶大巴飞机的,都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方江陵拖着谢長安的行李,送到了南站“長安,到家了记得给我报声平安,这次要几周才能见了”,谢長安接过行李箱“回到家,我就给你打电活,你今年春节回家过年吧,你爸妈肯定很开心”

方江陵想摸谢長安脑袋的手,转个方向拍拍谢長安的肩“好,听你的”,谢長安笑笑张开双手“方先生,回家过年不抱抱,过这村没这店了”,方江陵赶紧抱上去“怎么搞得好像不回来似的”,谢長安拍拍方江陵的腰“乖乖,在家等爸爸回家,你这工作过年也不太方便,但也要抽空回家知道吗”

方江陵抱着点点头“嗯,听你的”,方江陵看着谢長安往3楼走去。

虽然放假了广州这座空城,急诊部门还是人满为患。方家,方妈妈煮了饭菜“江陵他爸,你说今年过节江陵回家吗”,方爸爸哼了一声“管他爱回不回”,方妈妈皱着眉拍了方爸爸“你就嘴硬吧我是看开了,儿子快乐不乱来,我就很安心了”

突然响起钥匙开门声,方江陵回家了。回到家还是有点拘谨,都28的人了“爸妈,我回来了”,方妈妈看到方江陵第一眼哭了,快步走到方江陵面前打着方江陵“你还记得回来,都多久没回家了”

方江陵抱着方妈妈“妈,对不起”,方妈妈拉着方江陵坐到饭桌上“来来来,吃饭吃饭,让妈好好看看你,三年了”,方江陵看着坐在饭桌上不出声的方爸爸“爸,我回来了”

方爸爸没说话,拿起筷子吃饭。方妈妈打破沉默“别搭理你爸,来吃饭”,一顿晚饭,都在沉默的过去。

方妈妈吃饱饭忙活着“你看看,你的房间妈每天都搞卫生,今天在家睡吗”,方江陵看着方妈妈高兴的样子,心里一阵心酸“妈,我等下还要回医院,不在家睡了”,方妈妈开心的心瞬间冷淡了下来“没事,下次回来睡”,方爸爸又哼了一声“爱回不回”走回房间。

方妈妈送方江陵到楼下“多回家走走,妈现在慢慢试着理解,你爸那不要着急,他会想通的”,不轻易哭的大男孩在他的母亲面前哭,抱着方妈妈“妈对不起”,方妈妈抱着方江陵“没事的,你大了有自己的想法,只要你平安快乐,妈都支持你”

方江陵回医院的路上,谢長安的电话打来了“喂,長安回到家了吗”,谢長安在自家楼下打给方江陵“刚回到家,吃年夜饭了吗?”,方江陵下着地铁“今天回家吃年夜饭,现在准备回医院”

谢長安笑笑说“真听话,方先生。怎么样了”,方江陵仰着头看着大晚上的天,看着差不多空城的广州“長安,你说的对,我该多回家看看的,心疼我爸妈了”

谢長安在楼下被风吹的有点冷,吸吸鼻子“江陵,还来得及的”,方江陵听到吸鼻涕的谢長安,心里的苦闷散去一些“快回家吧,外头冷”,电话那头谢長安点点头“嗯”

一个托着行李往家走,一个插着衣兜往医院里走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