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椒炒鸭肠

总会相逢的,就像山川河流,就像万河归海。

18

谢長安跟父母一起吃过年夜饭之后,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着春晚。谢長安看着充裕的时间去洗澡。

谢妈妈等着谢長安去洗澡后立刻转头看着谢爸爸“長安他爸,你说我还要不要旁敲一下女朋友跟相亲的事”,谢爸爸啃着瓜子“大过年的,你就别问了,等下又闹,我不做和事佬”

谢妈妈嫌弃的推一下谢爸爸,抓把瓜子自己看着春晚啃了起来。

谢長安洗完澡看着两老啃着很欢的瓜子,一脸无奈“爸、妈瓜子少吃点,会上火”,谢爸爸看着岳云鹏的小品笑着招招手“知道了”

本是一起熬夜倒数的,谢爸爸跟谢妈妈熬不住回房间了。谢長安继续坐在外面等着倒数给方江陵打电话。谢爸爸突然又从房间走出来,拿着两个红包“又是一年过去,你都26岁自己人生自己看着办,大了也让你妈少操点心”

谢長安笑着双手接过红包“谢谢爸,我会的”,谢爸爸晃悠悠的走回房。谢長安看着两个红包发很长时间的呆。

闹钟响了把发呆的谢長安叫回来,谢長安关掉电视回到房间锁上门,跟方江陵视频通话。等了一会方江陵才接起视频,谢長安看着视频里方江陵眼睛哭过的样子“怎么哭了”

方江陵揉着眼睛笑侧躺着“被一位方老先生感动了,今天方老先生跟陈女士说有空让我带我的伴侣回家吃顿饭,不知道我的伴侣意向如何”,说完方江陵用发红的眼睛望着谢長安答复

谢長安看着方江陵眼睛发红期待的眼神,谢長安想逗逗方江陵,露出为难的笑容“江陵如果我说拒绝呢?”,方江陵听到后期待的眼神暗淡,还是笑着安慰谢長安“没关系,等你愿意了,什么时候都可以”

谢長安忍不住想笑出声“方先生你也太好逗了,你父母能迈出这么大一步,我无论那天有什么事情都会想办法去看你父母的”

方江陵看着笑的特别灿烂的谢長安,刚刚失落的心又重新活跃没一会开始无奈了“笑的如此灿烂的谢先生,等你回来接受惩罚吧”

谢長安刚想问什么惩罚的时候,零点到了。谢長安跟方江陵两个人同时说“新年快乐!”

两个人说完都笑着看着对方,谢長安想着明天还要上班的方江陵,提前结束彼此的相望“睡吧,明天你还要上班,晚安,方先生“

方江陵对着镜头隔空亲亲“晚安,谢先生”

评论